人氣 3054

環保與能源現兩難 桃光電埤塘急喊卡

#地方 #桃園 #鄭文燦 #埤塘 #太陽能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桃園為配合中央能源政策,10月初才在觀音區啟動第一座的光電埤塘,不過週二(10/31)鄭文燦在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目前法規並不完備,將暫停發放許可證。

鄭文燦暫停光電埤塘計畫。(示意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鄭文燦四處參加記者會剪裁衝人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聯合報報導,鄭文燦在10月中曾前往行政院,表示光電埤塘設施對環境的疑慮,他認為經濟部能源局應做政策環評來消除大家的疑慮,他將暫時「停看聽」,等法規完備後才會繼續動作。

不止暫停發放許可證,鄭文燦也表示,後慈湖、石門水庫、頭寮大池、龍潭大池,以及已發展成生態公園的八德埤塘公園以及青塘園,都不會設置成光電埤塘。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桃園市的埤塘光電計畫若能順利完成,將會有166口埤塘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能提供大潭電廠約一個機組的發電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