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2

「火警誰負責?」違建上蓋太陽能板 立委憂奪命綠屋頂

#太陽能 #地方 #火災 #社子島 #違建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立委徐永明質疑,台北市社子島前天違建火警導致1家4口死亡,屋頂違建上蓋太陽能板,若「發生火警誰負責?」,擔心反成「綠能奪命屋頂」。

立委徐永明質疑屋頂違建上蓋太陽能板,若「發生火警誰負責?」(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立委徐永明質疑屋頂違建上蓋太陽能板,若「發生火警誰負責?」(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未來再生能源20GW目標,有3GW要以屋頂型太陽光電達成,違建歸違建,太陽能板架設高度很高,不是直接放在違建屋頂上,審核會考慮建物結構安全。經濟部本周會提出原則辦法,太陽能轉換效率要高,不符合就會排除,抗颱能力也會訂定標準。

徐永明說,經濟部應鼓勵清除違建才能設置太陽能板,這將 有助於減少違建戶,台北市每年因為屋頂違建火災失去許多生命,「不要下次燒的,上面太陽能板是經濟部補助的。」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表示,雖然行政院宣示設置太陽能板的違建不會就地合法,但可能因此緩拆違建;且若太陽能板因颱風受損,經濟部是否補助重建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