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7

5樓加蓋到9樓…超級違建大火 小姊妹相擁死

#違建 #閣騰公寓 #套房隔間 #地方 #火災

記者王敏旭、郭政芬、莊旻靜、王慧瑛/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光華二街「大違建」閣騰公寓大廈昨晨驚傳二死火警,九層樓電梯公寓,竟是從五樓建物「疊」到九層樓高,疑因電器起火,造成一對住在九樓樓中樓的小姊妹葬身火窟。

新竹市光華二街「大違建」閣騰公寓,被當地居民視為不定時炸彈。(翻攝自GOOGLE MAP)新竹市光華二街「大違建」閣騰公寓,被當地居民視為不定時炸彈。(翻攝自GOOGLE MAP)

昨天清晨四時許的一場惡火,燒出違建居住安全問題,消防員在九樓臥室發現小姊妹的焦屍,喪命的八歲曾家長女摟著五歲妹妹陳屍床尾地板上,消防員為之鼻酸。

警消說,火苗是從八樓先竄出,由於屋內大量雜物、內部裝潢為易燃物材質,火勢快速從八樓客廳延燒至挑高九樓的樓中樓,曾姓屋主(四十六歲)睡夢中驚醒逃出,在九樓陽台獲救,但同住的長女、次女逃生不及而送命。

消防局初步勘驗,確認起火點是八樓客廳的電視機櫃後方,研判是電器起火釀災,並帶回周邊的電視機、檯燈、音響等電器,將拆解鑑定,釐清起火原因;檢方表示將追查屋主是否涉及公共危險罪。

由於火警發生在高樓層,消防分隊出動雲梯車以水柱灌救,七樓以下各樓層約四十多名住戶奔逃下樓;曾姓屋主被救出時哭喊著「我兩個女兒還在樓上,救救我女兒」,隨即送醫,身受輕微燒傷,火勢於一個多小時後控制住。

曾姓男子送醫沒多久,赤腳、身裹醫院薄被奔回現場,激動問「我可以看我女兒了嗎?」回到火場後撿起祖先牌位,後來看到二個愛女遺體時癱軟痛哭。

警消調查,曾姓男子與妻子分居,育有三個女兒,八歲長女及五歲次女與他同住,兩歲么女由祖父母幫忙照顧。

曾姓男子說,他和女兒睡不同間房,當他發現失火時,火勢很大,來不及救愛女,感到自責。

閣騰公寓大廈是五層樓電梯公寓,建商違建六樓及七樓,後來建商倒閉遭拍賣,曾男以一千八百萬元買下整棟公寓,擅自加蓋八樓和九樓,其中的一樓至五樓出售,六樓及七樓隔廿一間套房租給工程公司當員工宿舍,八樓及九樓自住。

據了解,該棟大違建早自二○○四年就接連被檢舉違建三次,但都不了了之,昨天有住戶痛批「可憐小姊妹用命承擔大人的疏失」,住戶商討後決定聲請國賠,拿到錢後將雇工拆除六樓以上違建。

「早就知道會出事!」謝姓管委會主委說,曾男曾在六、七樓間裝設鐵門不讓住戶使用頂樓,多次與管委會對簿公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