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2

議員爆料星靚點花園飯店有違建 柯文哲:專案小組調查

#地方 #星靚點花園飯店 #違建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位在北市文山區的星靚點花園飯店,是北市知名飯店,由於背後股東之一就是國策顧問、民進黨市黨部前主委黃承國,民進黨不少活動都在星靚點舉辦,包括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等人都曾多次前往該飯店,不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在議場質詢時,爆料星靚點花園飯店不僅使照和實際用途不符,飯店內的水晶飯店更被查報是違建,質疑市府是不是因為柯文哲過去和民進黨關係良好,而有所包庇。

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情,「我聽起來是怪怪的」,不過既然有人講了,就一定要檢討報告,要求副市長鄧家基組專案小組,調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星靚點花園飯店。圖/GOOGLEMAP星靓點。圖/GOOGLEMAP

徐弘庭表示,星靚點花園飯店內的水晶飯店,曾在105年被檢舉是違建,當時建管處還曾前往稽查,認定水晶教堂確實是違建,應予拆除,不過事隔1年多,水晶教堂不僅沒有拆,市府還在106年6月19日補發建照,這難道是合理、合法的嗎?

徐弘庭表示,依「台北市建築物申請補辦建造執照及雜項執照辦法」第三條指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發展局應駁回其申請: 一 、已受查報拆除處分,且經確認因違反相關規定確實無法補照,那為什麼市府還可以補發水晶教堂的建照。

此外,徐弘庭還提到,星靚點花園飯店的使用執照用途為保齡球館,但實際用途卻是餐廳,這明顯違反使照登記用途,但消防局多次公安檢查,都只有要求部分缺失改善,其餘都合格,消防檢查一路都過關。

徐弘庭還說,景興路200號(224地號)騎樓遭今年3月底被違建檢舉,當時建管處也認定應予拆除,不過始終未拆,直到五月柯、綠分手後,建管處立刻在6月發函業者要求限期改善或補辦手續。

徐弘庭質疑,這案子4年來一點動靜也沒有,柯綠分手後就被發函要求改善,現在是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是不是。

市議員王鴻薇質疑,柯文哲當市長多久,該飯店就違建多久,根本就是魔王級的大違建,講得過去嗎?

對此,柯文哲表示,我是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情,真的不知道有違建,也不曉得有這種事情,會調查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北市府建管處說,一般檢舉案,如果可以合法,都會輔導它合法,市府審議也都是依法辦法,不會因為政黨會特定人士就放水。

被點名的黃承國說,水晶教堂的建照、使照都已經下來,另外這間酒店是利用用舊有的建物做室內裝修,一切都按照程序,並沒有違規的地方,也不是違建,可供外界檢視,可能是資訊落差,才會導致議員誤會。

至於主建物的使照是否為保齡球館?黃承國說,星靚點花園飯店的前身為燦坤,怎麼會是保齡球館,目前確實再申請使照變更,不過是從賣場變更為餐廳,資料還在補正中,市府還在跑行政流程,絕對沒有什麼包庇,否則應該早就拿到使照了,和自己或柯文哲都無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