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81

燒到怕…違建大掃除 沒裝警報器真的先拆!

#違建 #火災警報器 #警報器 #火警 #逃生 #補助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近日火警命案頻傳,燒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火了,檢討火災避難延遲、失敗原因,先對違建開槍,下令「不裝火警警報器,我就把你拆掉!」11月中就將先拆不符規定的208件違建戶。
 
居家有無安裝火災警報器,意外發生時,逃生黃金時間差很大(圖/翻攝自內政部消防署)
火災警報器(圖/翻攝自內政部消防署)
 
燒到怕了!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全台火災件數近3年漸增,且光是今年1~8月,就突破2萬件,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以台北市為例,近10年發生的住宅火警中,致死原因多數就是因為沒安裝火災警報器,延誤逃生時間,導致避難失敗。
 
不過全台違建數量,截至2016年底,多達66.7萬棟,且仍是逐年增加的狀態,如果要跟進台北市,沒裝火災警報器就拆違建,據營建署保守預估,要全數拆光至少要花30年。
 
但儘管不是違建,為了居家安全,火災警報器還是必要的,各縣市也有擬訂補助計畫,針對低收入戶、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搶救困難地區等,有編列補助預算;而如果是想自行安裝的民眾,新北市消防局則提醒,裝置位置應以「家人活動頻繁」或「電氣設備較密集」的區域為優先,如客廳、走廊,並距離冷氣出風口1公尺以上,才能及早偵測到火災,提醒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