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6

火燒屁股也不撤 這些人還「都住高樓層」

#居家 #火災 #地震 #老人 #嬰兒 #樓層 #逃生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家不只要住的舒適,安全更重要,專家們經常呼籲,民眾平時就要規劃好居家逃生空間,以便災難來臨時,能快速逃生,但根據研究指出,卻有4成比例的民眾,「火燒屁股」也不走!
 
據調查指出,災難發生時,有4成比例的民眾不願撤離家園。圖為高樓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
大型高樓大廈社區注重管理,臺北市政府為鼓勵居民自主積極參與社區管理維護
澳洲媒體The Conversation 報導,以香港為調查樣本,研究「人類面對災難下的決策心理」,數據結果顯示,當災難發生時,有高達4成的民眾「不願撤離家園」,原因除了老人行動不便、家中有嬰幼兒,且擁有這兩原因的民眾,多「居住在高樓層」,而在澳洲、日本、美國也有很多人有類似想法。
 
火警逃難,住低樓層跑最快!台灣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向蘋果日報表示,從結構安全來看,遇到地震1、2樓等低樓層,因受力最大,反而比住在高樓層更不安全,而若是颱風、豪雨,頂樓戶容易有漏水和壁癌等疑慮,因此還是住中間樓層較無安全疑慮。
 
逃生有3點,消防署透過聯合報呼籲,萬一民眾碰到火警,絕對不能搭電梯或冒險跳樓,並遵守「保持冷靜往起火處反方向逃生」、「尋找最近的逃生通道或戶外逃難平台」、「如樓梯間有濃霧,就立刻退回屋內,封閉濃煙可能入侵的管道」,然後等待救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