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292

高樓層潛在危險較多?網友曝:每次遇到都超怕

#租售 #高樓 #地震 #火災 #買房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子總會考量到,住高樓層還是低樓層比較好?然而,不管是高樓層還是低樓層都會有潛在危險,如果事先知道應對方法,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因為想買的物件只剩下20樓以上的房屋,擔心住高樓層會有不知道的缺點,想知道是否有人有相關經驗可以分享,就有許多網友一致認為等電梯要等很久,也有人點出高樓的潛在危險。
 
網友指出,住在高樓層遇到地震和火災很危險。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面對關渡大橋新北市淡水區這端,已經有許多高樓盤踞著最佳的河口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網友指出,如果遇到地震或火災時,會比住低樓層的還要危險,「地震時搖起來比較晃」、「每次地震都覺得好可怕」、「主要就是逃生不易吧,娘家住10樓,921、停電跟住戶縱火各爬過幾次」、「萬一火災會比較麻煩」。
 
對此,建築師林淵源表示,住在高樓層不至於搖晃得很厲害,不過櫃子和燈還是有可能會被震移,尤其瓦斯管線要多加留意是否有脫落,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那如果遇到火災該怎麼辦?林淵源指出,如果火災沒有起濃煙,居住在15樓以上的住戶可以往頂樓上逃,但有煙的話要待在房子裡等消防員救援。
 
搭電梯時遇到停電也不用擔心,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宜平曾表示,緊急供電系統一般都會維持建築內公共區域的照明、廣播、消防系統運作;而目前新的建築內所安裝的新電梯大都有處理停電、地震後的功能,電梯會自動向下滑到最近一層樓打開門讓裡面的人出來;至於舊大樓的電梯要由管委會個別考量是否更換新電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