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3

酒精、乾洗手不能亂賣!「館長」商品違規遭罰60萬

#館長 #飆捍 #直播 #乾洗手 #防疫 #酒精 #衛生局 #醫療效能 #違規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網紅「館長」陳之漢近期因推出抗菌乾洗手凝露產品,內容宣稱「有效對抗冠狀病毒的活性成分、對抗新冠病毒」等, 違反藥事法第69條,被北市衛生局開罰60萬元。
 
北市衛生局食品管制科長陳怡婷指出,館長的產品為一般產品,但聲稱有療效,因此違反藥事法,藥事法裁罰最低的金額就是60萬元。另外,衛生局強調,目前僅開放藥局、藥商、百貨店、雜貨店及餐旅服務商等5大業者可在網路上販售「乙類成藥」(例如:綠油精、曼秀雷敦軟膏等等),且藥局、藥商販售必須檢附執業執照,其餘3類業者需要檢附工商登記證。
 
館長出品的乾洗手凝露產品聲稱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遭北市衛生局判定違反藥事法,重罰60萬元。圖/翻攝自館長《飆捍》粉專館長出品的乾洗手凝露產品聲稱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遭台北市衛生局判定違反藥事法,重罰60萬元
 
衛生局提醒,藥用酒精或藥用乾洗手液屬乙類成藥,民眾不得擅自於網路或其他未經許可之場所販售。若非領有藥品許可證之酒精、乾洗手產品屬一般商品,不得為醫療效能之標示或宣傳,倘經查證屬實,得依違反藥事法第69條規定處6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
 
北市衛生局呼籲為避免民眾選購疑慮,北市衛生局說明如果列屬為藥用酒精或乾洗手產品,外觀會標示有「衛署(部)成O字第OOOOOO號」許可證字號,提醒民眾選購時要多加注意。另外,「勤洗手」才是防疫的主要措施之一,一般肥皂洗手的效果最好,藉著雙手搓揉,病菌會跟著清水與肥皂離開雙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