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5

登不實租屋廣告 過8成民眾支持業者須負連帶責任

#政策 #租售 #租屋 #廣告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內政部地政司和營建署8月底針對民眾居住權益保障,委外進行民調,其中指出有83.5%民眾支持規範刊登租屋廣告業者,若刊登資訊與事實不符,要與出租人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

有83.5%民眾支持規範刊登租屋廣告業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有83.5%民眾支持規範刊登租屋廣告業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民調指出,有83.5%的民眾支持規範刊登租屋廣告業者,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向蘋果日報表示,《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正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中,條例特別針對刊登廣告媒體經營者,對於住宅面積、屋齡、樓層別、法定用途等4項重要資訊,應善盡把關證責任,王成機也建議媒體經營者刊登租屋訊息前,應查證建物賸本和相關資料。

另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李永然律師則表示,依照《公平交易法》,媒體刊登廣告不實、引人錯誤,就有責任問題,建議媒體業者可在刊登前,與刊登廣告業主立約釐清委刊責任。

此外,民調中有近8成的民眾認為,租賃住宅服務業人員應須具有專業證照,據東森新聞雲報導,內政部對此表示,未來會對租屋廣告刊登業者及租賃住宅服務業人員進行適當規範,以減少民眾租屋過程中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