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97

好房網TV/928檔期現異象 不見純小宅!

#預售 #好房網TV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楊欽亮 #小宅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好房網 TV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提到,今年928檔期出現一件以往都沒發生過的事情,就是單一社區的坪數規劃差異拉大了,以往標榜20~30坪的純小宅不見了,反而出現20~50坪這類落差較大的坪數規劃,所以純小宅的風潮已經過去,取而代之的是複合型規劃,將小坪數與中大坪數納入同一個社區,這樣在銷售上會更有優勢,也能避免小坪數預售案被中古屋價格壓著打的局面。

由於之前房市多頭造成房屋單價不斷上升,為了因應自住需求開始出現低總價的小坪數新案,甚至整個社區都是小坪數規劃,但是小坪數雖然總價低,單價卻相對高,所以在相同總價的情況下,自住買方寧願買坪數大一點的中古屋甚至公設更少的公寓。

大小坪數混居會發現出入人員較複雜外,管理上的觀念也會有差異,所以大小坪數混居一起的產品就得多加考慮。(好房網資料照)


4.客廳與臥房之間以活動式簾幕做出區隔,不但將小坪數空間運用到極致,也能保有私人空間。

房產專家田大權表示,今年928檔期首次出現新案坪數規劃上,坪數拉大的情況,表示代銷公司已經發現純小宅的優勢消失,因此改變策略將坪數差異拉大,小坪數可以吸引年輕首購,中大坪數又能引來換屋家庭,將目標客層拉大而不規劃純小宅,這是今年928檔期首次出現的特別現象。

田大權補充,一個社區的坪數規劃差異大雖然能夠滿足不同需求,但是買這種產品的人要格外注意社區規劃,畢竟以出租為目標的小套房跟以居住為需求的三房或四房混一起,環境會變得格外複雜,管理上也會有困難。比較常見的是單一大樓將小坪數規劃在低樓層,大坪數在高樓層,或是小坪數與大坪數分棟規劃,這樣的作法是沒問題的,但是大小坪數混居在同一樓層,這樣的房子在實際居住會發現出入人員較複雜外,管理上的觀念也會有差異,畢竟出租套房與家庭自住,屋主對管理上的立場就不相同,所以大小坪數混居一起的產品就得多加考慮了。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欽差大人辦案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