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67

好房網TV/北捷跨足房地產 田大權:政府帶頭炒作

#好房網TV #田大權 #楊欽亮 #欽差大人辦案啦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為了平衡房價並滿足居住需求,政府主力推公宅政策,希望能為此遏阻房價再度爆衝式上漲,但是近期媒體揭露郵政壽險有意把資金投入房地產投資,引起政府帶頭炒房的輿論後,台北捷運公司也有意跨入房產開拓財源,對於北捷這樣的做法,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主持人田大權表示:這根本就是政府帶頭炒房!

台北捷運是全台運量最大的捷運系統,每天有200萬人次搭乘,收入也是各捷運公司之冠,然而台北捷運公司全年總營收有83%來自運輸本業,目前營運量也到高峰,此外捷運沿線的土地都已開發且出租,在無其他財源之下,未來營運可能會有隱憂。

田大權表示,北捷不只是地主,還參與投標並且擔任審查單位,這樣弔詭的狀況就如同球員兼裁判。(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欽差大人偵查室

為了要增加台北捷運公司的財源,計畫成立物業開發管理公司,有意與飯店及百貨業合作達到開閉財源的目的。田大權表示,台北捷運公司的首要目標是台北車站C1D1的雙子星大樓,這不僅有政府帶頭炒作房產的疑慮,更值得關注的是,這個案子北捷不只是地主,還參與投標並且擔任審查單位,這樣弔詭的狀況就如同球員兼裁判,這當中對或不對每個人心中自有評斷。

另一個要注意的是,台北捷運公司開發案的資金來源項目中列出,除各合作夥伴出資外,還要向銀行融資400億,可見這個案子不只北捷要自己把持,還要跟銀行搬錢,這樣的作法跟投資客有何差別,打房簡直淪為政府的口號。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欽差大人辦案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