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8

人口帶動商辦需求 逾8成台中人挺留鄉 

#租售 #商辦 #辦公室 #台中七期 #人口紅利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今年7月台中躍升全國第二大城,專家指出,其實台中人口成長動力從2013年起的商辦興建熱潮便可窺知一二,商辦需求增加代表產業升級與進駐,帶動人口移入。

台中七期商辦大樓(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台中七期商辦大樓(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高力國際調查指出,台中人口成長動力從2013年起的商辦興建熱潮便可窺知一二,而2016至2018年間台中七期商辦供給量預計可達10萬坪,為台北101大樓辦公室空間的1.53倍,許多企業偏愛在台中七期購置商辦大樓作為企業總部或台中營運總部,商辦需求增加代表產業升級與進駐,帶動更多人口移入。

高力國際黃正忠分析,為了符合時代需求,許多產業以及回流的台商會在原本發跡地尋找設備、機能新穎的辦公空間作為總部,其中又以傳產與科技業者較多。

此外,台中商辦租賃市場也同樣熱絡,據台中市政府公告顯示,除「豐邑市政都心」因量體高達3萬坪,空置率超過3成外,其餘空置率僅有1成左右,顯示台中商辦租賃市場維持的熱度。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於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台中近五年平均每年社會增加都有2萬人,他分析,台中位處西半部中心,氣候宜人、交通位置優,工業園區群聚帶來的工作機會,吸引龐大工作人口,因而帶動居住需求,是台中晉升第二大城的本錢及本事。

另據1111人力銀行日前發布之調查指出,目前不在台中市工作或居住的上班族中,有高達3成表示「願意在台中生活」,而在原鄉工作的上班族中,以台中市的留鄉工作佔比最高達84.3%,居全台之冠。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