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7

中部「機械業王國」 氣派辦公總部需求增

#租售 #商辦 #辦公室 #台中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5年台灣機械產業的產值超過9300億元,並以大台中地區為基地,未來可望以現有精密機械升級為智慧機械,甚至擴大應用至航太、智慧車輛及精密醫材等。台中市早期的工業是以傳統機械機具製造業起步,逐步升級為精密機械科技,其中工具機產業為全球第4大出口國,如此也衍生出中部辦公總部的需求。

▼中部近年有不少傳產業遷入台中市購置或承租辦公室。(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力國際台中分公司估價資詢部董事廖家顯表示,60、70年代,當時的工廠多數是直接於自有廠房內設置簡單辦公室,雖說當時已是廠辦合一,不過隨著產業升級,產業鏈已經走向國際訂單,又碰上二代接班的時間點,有不少業者思考「廠、辦分離」,因此積極找尋精華商圈的辦公室,這也成為台中市頂級商辦的主力客戶。

有頂級辦公室需求的產業,多半來自中、彰以及苗栗,其中台中又以七期辦公商圈詢問度最高,以購買需求來說,多數傾向100坪以上的辦公空間,預算落在3千萬至5千萬元;租賃需求則面積需求稍大一些,大約是100至200坪。

台中市政府未來5年將陸續釋出約289.73公頃的五大產業園區,包括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二期、約36.92公頃,太平產業園區、約14.37公頃,潭子聚興產業園區、約14.76公頃、豐洲科技工業園區第二期、約55.68公頃,大里夏田產業園區、約168公頃,預計各項發展計畫都會為台中帶進更多的就業機會,進一步吸引更多進駐人口。

根據台中市政府內部統計,在機械設備業部分,坐落在台中地區的廠家數約占全國的33.7%,在工具機產業部分則占47.2%,其中工具機械為全球出口排名第4名,中部地區機械產業已經有群聚效應的競爭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