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183

爸媽6百萬現金買台中透天 5年後他五子登科

#租售 #理財 #現金買房 #透天 #置產 #低利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鄉下人普遍有「有錢就買房存錢」的觀念,這些理財保守的人,對股票、基金往往較沒有興趣。一名在台中清水的7年級生Peter就分享,家裏是務農、經營雜貨生意,從小爸媽就很節省,他甚至到大學之前,暑假都要下田幫爺爺,畢業後擔任警消的他,竟獲得父母的「重禮」,給他新的人生目標。

Peter大學畢業後,留在新北市做警消,3年後很幸運請調回台中清水老家,從沒交過女朋友的他,有一天突然跟朋友分享,爸媽想置產該買在哪好?Peter的父母原本想買店面出租,但後來卻做了一個選擇。

▼中南部人買房很闊氣,有些甚至用現金。下圖為別墅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對北部人而言,想要一棟別墅比登天還難,但到了南部,透天厝幾乎是每家必備;就有建商在台南推出翡翠森林別墅,不僅整體感覺夢幻,裡面更大到可以抓寶可夢,逛一圈連蛋都孵出來了,只能說南部地價令北部人好生羨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南報導)

2012年Peter爸媽看中老家附近的新成屋透天厝,決定用現金600萬元買下,而且告訴Peter這棟房子「不住也不租」,除非他要成家。Peter經過了幾年努力,終於在2016年結婚、隔年生了孩子,可謂是「五子登科」。

Peter說,他父母覺得這年代利率超低,錢放在銀行愈來愈薄,所以才想現金買房,他也感嘆,都會區的夫妻不想結婚,也是因為房租、房貸的壓力,自己其實沒有特別想靠父母,但父母資助成家,的確會讓年輕人負擔比較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