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6成中國富豪 要增持海外資產

#租售 #中國富豪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現金買房

記者賴湘茹/綜合報導

近期人民幣貶值、股市劇烈震盪、各項經濟宏觀數據表現不佳,引得中國富豪憂心忡忡。英國金融時報旗下研究機構調查顯示,6成以上的中國富人計畫在未來2年增持海外資產,其中,美國最吸引中國富豪前往置產,主因在其經濟復甦前景及優質的教育資源。

金融時報公布「中國投資參考(China Confidential)」報告指出,在77名中國富豪為樣本的調查中,47%的高淨值人群(個人可投資資產在600萬元人民幣以上)已安排30%以上的資產投資海外。在投資類別中,住宅房地產最受歡迎,其次是固定收益證券、商業地產、信託產品和人壽保險。

至於投資地,以美國最受歡迎,其次為香港、澳洲、加拿大、英國。中國富豪增持海外資產並非始於近日。去年至今年年初,人民幣兌美元貶幅逾3%;今年2月,華爾街日報即報導稱,許多中國富豪在人民幣貶值壓力與日俱增下,正將人民幣資產轉為海外高端地產,從美國曼哈頓、英國倫敦再到紐西蘭,都能見中國人身影。

今年中以來,中國經濟面臨嚴峻挑戰。6月至8月,大陸A股歷經上沖下洗,兩個月間的震盪幅度最高逾30%,中國政府不斷介入推出救市措施,遭致兩極評價;8月上旬,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改變人民幣中間價報價機制,人民幣兩天內先後大貶1.8%及1.6%,引發全球關注。

「中國投資參考」分析,中國經濟面臨由外向轉型內需的陣痛過程,讓一度獲利豐厚的行業如能源、低端製造業等,面臨嚴重利潤下滑;其次,習李政權上台以來一波波的反貪措施下,民企老闆忙著調整與政府的關係;整體而言,在國家經濟充滿不確定情況下,讓中國富豪尋求海外置產的傾向增加。

金融時報還指出一趨勢,中國的高淨值家庭已從盡力賺錢轉向保護財富,而海外房地產投資的最主要目的,是為確保子女能進入當地的好學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