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3

英鎊貶值風暴 台灣游資錢進曼谷豪宅

#租售 #英國脫歐 #曼谷豪宅 #海外置產 #海外投資 #東方文華酒店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儘管英國脫歐議題持續盪漾,波及各國股匯市,但泰國匯率相對受影響少,加上新南向政府推動,東協撐出內需和跨國企業、及高層商務人士的住宅租賃需求,使得泰國曼谷豪宅也吸引台灣游資前進,當作避風港。以剛剛在台上市,跨海銷售的曼谷「ICONSIAM」的文華東方酒店住宅新案來說,開賣2星期多,台灣買家就占已售戶數將近5成,成交8戶、共約4.5億泰銖,「錢」進泰國曼谷。

台灣人「錢」進曼谷豪宅,實力驚人。(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灣唯一專營泰國房地產市場的代銷業藍海地產集團總經理劉威廷表示,2015年年中日幣大貶,部分投資日本的客戶,一片哀鴻遍野;6月24日脫歐公投結果出爐的超級震撼彈,重挫全球股匯市,很多跨國投資人因英鎊大貶,甚至資產一夕被蒸發上億元,屢次全球重大財經事件所帶來的匯率風險,已喚醒投資人跨國投資的警戒心。

劉威廷表示,但這一波英鎊貶值風暴中,泰幣相對於亞洲各國貨幣,貶值幅度最低,僅0.41%,匯率風險相對最低。

藍海地產副總經理李進倫表示,以剛在台北上市開賣的曼谷「ICONSIAM」文華東方住宅來說,每坪約35萬泰銖,每戶約4,550萬~3.9億泰銖的閣樓大戶,即使銷售期間碰上英國脫歐風暴,但仍成交8戶,其中一位買家一口氣買了3戶;另外曼谷當地已售出3.9億的頂樓閣樓,被美國買家買走,總計曼谷成交8戶。台灣買家在「ICONSIAM」的已售戶數中,占比已達5成,令泰國人咋舌台灣的購買力。

李進倫表示,藍海地產今年在泰國累計1~5月成交戶數已逾100戶,總銷金額2.5億泰銖;6月「The Line」成交1億元,再加上「ICONSIAM」文華東方住宅成交4.5億,累計上半年成交近8億。看好今年台灣買盤轉移到泰國的潛力,目標2016年還會再代銷清邁新案,全年勢必會超越2015年藍海成交約200戶,總銷額約12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