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55

救救太平島! 網友急問:怎麼遷戶籍?房子多少錢?

#地方 #南海 #仲裁 #南海仲裁 #太平島 #太平礁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太平「島」變成太平「礁」,國際仲裁法院宣判結果讓台灣人直嚷「無法接受」!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急著討論該如何拯救太平島,提出「一起到太平島設戶籍」、「買一間太平島的房子」,想盡各種方式要讓世界知道「太平島是可以住人的」。
 
太平島變成太平礁,蔡英文登艦「誓言捍衛」。(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太平島變成太平礁,蔡英文登艦「誓言捍衛」。(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究竟是太平「島」還是太平「礁」?歷時超過3年的南海仲裁案公布裁決結果,判定太平島等南沙相關島礁「不是島」、「不能擁有專屬經濟區」,嚴重威脅台灣海權,讓不少網友氣得直呼「吞不下去!」
 
更有網友在PTT中集思廣益,要大家想辦法證明「太平島是可以住人的」,提出「遷戶籍到太平島」、「買一間太平島的房子」等訴求,要大家一起用新台幣拯救太平島。不過也有網友打趣的說,依照太平島的搶手程度,現在改戶籍到太平島,最後「反而被移民到菲律賓」,變成最便宜的移民管道。
 
對於國際仲裁法院的宣判結果,蔡英文在其臉書重申,此次仲裁結果已經嚴重損及台灣對南海諸島,以及相關海域的權利,認為南海諸多問題,應依靠協商的方式,和平解決各項爭端,以維護相關國家的和平與穩定。
 
天下雜誌則指出,其實台灣人不需對於仲裁結果太過憤怒,因為「仲裁法庭沒有執法權力」,且此次依據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其實仍未被美國批准,菲律賓只是藉此公約,作為小國抗衡大國的槓桿而已,仲裁結果約束力大打折扣。
 
太平島變成太平礁,網友出招拯救台灣海權。(翻攝自PTT
太平島變成太平礁,網友出招拯救台灣海權。(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