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

護主權船隊接近太平島 下午2時出現海巡艦護航

#地方 #太平島 #太平島水 #南海 #南海仲裁

記者翁禎霞、潘欣中╱即時報導

航向太平島的護主權船隊下午3時許已抵距離太平島157海里處,下午2時海巡桃園艦已出現護航,引導漁船,讓漁民安心不少。

至於外傳國防部可能不准漁民登島,活動發言人羅強飛表示,漁民只是要補給靠岸淡水,證明太平島為「島」,並沒有要強行登島宣示主權或逛島,外界不要過度聯想,他強調,太平島的主權本來就是我們的,漁民只是要取水證明太平島是島非礁,藉以主強200浬經濟海域。

活動發言人羅強飛指出,目前漁船已放慢速度,預計明天下午以「緊急避難」為由申請登島的計畫暫未改變。

領頭的滿吉勝號船長陳富盛說,航行4天來一直未見政府的護漁艦艇,心裡是很期盼,但也沒辦法,沒想到桃園艦在下午2時許突然現身,通知會一路護航到太平島,要船隊跟著他們走,船隊都很興奮,至於明天下午抵達太平島補充淡水時時是否能上岸,就隨遇而安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