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

也是新政府首次 葉俊榮今率團登太平島

#地方 #葉俊榮 #太平島 #南海 #南海仲裁

記者郭建伸/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將與海巡署長李仲威率團前往太平島視察,除登島喝太平水,也將替南沙醫院掛門牌,是蔡政府上任後首次有官員前往南沙。

立委江啟臣上月曾率團前往太平島視察,聽取戰備簡報、慰問士官,日前也曾有漁民駛漁船赴太平島護主權,但蔡政府上台後,至今未曾有部長級官員登島,不少人認為政府在太平島議題立場太軟弱。

內政部昨晚緊急發新聞稿,指葉俊榮今將登島,算是新政府首次有行政官員前往南海。葉俊榮今與李仲威赴太平島,同行者包含高雄副市長陳金德、高市民政局長張乃千及氣候專家學者等。

內政部昨晚雖發訊息,但對行程保密到家,擔憂透露過多引發外界聯想,更不願激起南海衝突。據知,由於上月立委臨時要求登島,但機位有限,不少原預定前往的學者挪至今天才出發。

葉俊榮等人今早7點20分將從屏東空軍機場搭乘C130運輸機,預計10點50分抵太平島機場;在島上除聽取簡報、與「南疆鎖鑰」國碑合影,也將為太平島南沙醫院掛上門牌。

內政部昨指出,由於太平島由高雄市府代管,行政區屬高雄市旗津區,島上現有南沙指揮部大樓門牌為「旗津區中興里18鄰南沙1號」,南沙醫院會是「南沙2號」。

此外,科技部南海地區研究計畫研究人員將隨團出發,內政部將藉此次訪察,進一步研議與相關部會合作,建置長期觀測設施,未來規畫太平島成為生態保育熱點與國際合作研究重要基地。先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曾申請登太平島,但被國防部回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