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8

行動支付搶進新北 逛市場免帶錢

#地方 #新奇 #攤商 #偽鈔 #大鈔 #零錢 #行動支付 #菜市場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攤商擔心收到偽鈔、民眾買菜只帶大鈔沒零錢,手機行動支付一次解決!傳統菜市場搭上行動支付熱潮,明年開始,新北市41座公有市場將全面建置行動支付,婆婆媽媽買菜,只要出示手機掃條碼就可付款,也將是全國第一個市場全面使用行動支付的縣市。

市場處指出,最近已陸續完成招標程序,最快今年11月為公有市場建置行動支付,另外也同步向攤商宣導,未來民眾消費可以選擇現金或行動支付。

市場處指出,行動支付業者必須向攤商收取約2%手續費,為提高誘因,攤商前半年的交易手續費,市場處將全額吸收,預估投入200萬元,希望普及率達到百分之百。

市場處表示,這次力邀行動支付業者和新北市公有市場內共300攤商合作,一方面讓傳統菜市場服務升級,業者也可藉此提高市占率。

市場處近年來大力推動電子支付,去年8月和愛金卡(icash)合作,選定瑞芳第二公有市場為電子票證支付示範點,雖有高達8成攤商加入,但使用率不如預期,每天平均不到兩位消費者用icash付款。

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表示,不管是icash、悠遊卡、行動支付,皆為電子支付方式,共同優點是攤商能避免直接碰觸硬幣、鈔票,有效提升市場衛生形象,更不用再擔心收到偽鈔。

不過,行動支付不需建置機台,付款使用流程更簡易,門檻較低,且電子票證還有各家市占率不等問題,但智慧型手機幾乎人手一支,相信比電子票證支付容易普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