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3

漁業署:硬碰硬 倒楣的是漁民

#地方 #南海 #仲裁 #南海仲裁 #漁權 #太平島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南海仲裁出爐,對我國漁權嚴重縮限,業界人士憂心,未來,台灣漁民出了我國12海里範圍捕魚,就可能被菲律賓漁船包圍,嚴重影響台灣漁民的生計。學者建議,政府已明確表示這仲裁對我國不具有效力,應在12海里以外,加強海巡能量進行護漁,讓漁民放心。

漁業界人士憂心,如果太平島是「島」就可主張200海里經濟海域,現在被判為是「礁」,台灣漁船的作業範圍,立刻大幅被縮限,一旦台灣漁船出了家門口的12海里捕魚,就成了「別人的200海里」,僅能「無害通過」,不能捕魚。

農委會漁業署主秘繆自昌表示,菲律賓表面上是贏了,但台灣漁船在當地作業都有默契,盡可能的無害通過,針對爭議性海域保持警戒。他表示,台灣和菲律賓之間漁業協議,並沒有談到這塊海域作業規範,現階段只能透過外交途徑與對方理性溝通,若一開始就硬碰硬,最後倒楣的還是台灣漁民。

台灣的國內海洋政策國際法專家王冠雄表示,中華民國主張不接受南海仲裁,並非不遵守國際法,而是仲裁過程沒有要求我參與,在國際上是有力的反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