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2

2外資降台積評等 美系:2017年恐現成長缺口

#理財 #台積電 #台積電法說會 #台股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明日下午舉行法說會,法說會前夕,今各大外資陸續發表最新報告,整體來看,歐系外資對台積電看法普遍偏多,但卻有一家美系外資與一家日系外資調降台積電評等。其中,美系外資認為,台積電2017年恐出現成長缺口,建議投資人謹慎關注,並將台積電評等自「加碼」調降到「中立」,目標價從175元調降到170元,而日系外資則是將台積電評等從「買進」調降至「中立」,目標價則是從174元升至183元。

美系外資連續三年給予台積電「加碼」評等,卻選在2016年將台積電評等降為「中立」,是預期台積2017年營收成長恐令市場失望。短線上,第3季財測似乎意味著台積電達到頂峰,潛在庫存調整將自今年第4季開始,在市占率沒有走升機會下,加以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持平,美系外資認為,台積2017年獲利恐有下滑風險,調整2017年獲利預估約4%。

美系外資指出,台積電可望在7奈米製程市場擁有強大市占率,只是若以整體估值來看,接下來6-9個月,韓國三星電子是亞洲大型權值股中擁有更好進入機會的個股。因此,對台積電看法轉為保守,並自亞洲焦點股名單中移除。

日系外資表示,今年大型半導體權值股中,台積電過去9個月已領先台股大盤約20%、今年以來則是領先13%,主因包括半導體自2015年底以來的庫存回補對整體營運有所助益。

走至巔峰之後,日系外資選擇調降台積電,主要是因為利多因素已預先反應。此外,也不排除今年第3季強勁走升之後,今年第4季會再看到庫存調整,建議投資人謹慎觀察供應鏈中重複下訂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