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01

不買車買房 「無痛族魯蛇」連房租也欠很大!

#薪資 #收入 #魯蛇 #無痛族 #買房 #房市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你的薪水收入,是否有達到主計總處發布的平均數據?若沒達到「均標」,你會選擇當喪志的魯蛇、還是繼續努力向上爬?有專家認為,台灣有許多年輕人因薪資始終趕不上物價水準,變成了「既不買車、也不買房」的無痛族,甚至連積欠好幾個月的房租,也不覺得是自己的問題。
 
社會經濟差,無痛族認為薪水追不上房價,乾脆放棄買房買車,連積欠房租也無感。(好房網資料中心)
社會經濟差,無痛族認為薪水追不上房價,乾脆放棄買房買車,連積欠房租也無感。(好房網資料中心)
 
趕不上經濟起飛的台灣時日,現在的年輕人一出社會,就得面臨薪資低、物價高、房價高的真實世界!然而,若以10年的時間來看這批同期出社會的年輕人,10年後,有人可能已經買房買車、有些人卻仍是一事無成。
 
兩者間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差距,恐怕是因為科技發達的緣故!專家狄驤在商周財富網撰文表示,科技日益發達、許多人只要買支新手機、能夠玩網路遊戲,打怪成功所獲得的快感、遠比面對現實生活中「薪資追不上物價」的痛苦要來得令人愉快,因此寧願活在虛擬世界中,成為活在當下的「無痛族」。
 
相較於面臨收入減少、無法買房,反而會因此驅動自己更努力賺錢的一般人,「無痛族」因為自己選擇了放棄未來,放棄向上,乾脆不買車、不買房,甚至連積欠房東好幾個月的房租,都沒有感覺,長期下來,就成為台灣經濟貧富差距中的另一端。
 
或許,你我身邊也有這些認為自己生不逢時的「無痛族」!對此,好房網名家楊馨則認為,在越是兵荒馬亂的時代,知識越顯得重要,與其感嘆買不起房子,不如靠自己多存些錢、多念書,把自己變成一個無可取代的人,「人生就已贏了一大半!」從魯蛇翻身變溫拿,其實不會只是別人的故事,而有可能成為自己的神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