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2

退休金越來越薄!與其拚命存錢不如靠這方法

#理財 #退休金 #以房養老 #寰宇 #窮忙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退休金越來越薄!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報告指出,全球目前都面臨「退休金危機」,現在能領的退休金遠比15年前退休的人還要少一半,尤其是尚在工作中的中年勞工,因為他們的壽命會越來越長,但投資報酬率卻會越來越低,對年輕世代來說,存退休金也成為無意義的事。
 
退休金成年輕世代一大挑戰,專家建議年輕時先存一棟房,未來以房養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退休金成年輕世代的一大挑戰,專家建議,可以趁年輕時先存一棟房,未來便能利用以房養老的方式拿退休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比起不婚不生、少子化等議題,退休金儼然是更立即的危機,據媒體報導,有退休金公司指出,退休金將會越來越薄,年輕世代將會面臨比戰後嬰兒潮更大的挑戰,也有經濟學家表示,如果現在還有人一直存錢作為退休基金,他能拿到的錢只會是2000年退休的人的一半。
 
而根據國內一項調查顯示,一般上班族認為要退休必須至少得存到約1,958萬元的退休金,不過若是以目前台灣的平均薪資計算,青貧族恐怕得需要花上52年以上不吃不喝,才能安心退休,而依照退休金越來越薄的情況,年輕人恐怕會成為窮忙一族。
 
有專欄作家曾建議,只要節省開支、多存款,別花錢買不必要的東西,就能快速達到財富自由;不過更有許多專家認為,與其到老還在煩惱錢,不如效法「以房養老」的方式,趁年輕提早為自己買棟房子,讓房子幫忙賺退休金,或是提早練就不用上班也能生財的本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