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017

陳文茜:最聰明的人都是租房子

#租售 #租房 #買房 #高房價 #陳文茜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人生這麼短,你為什麼把人生變成一個房奴呢?」知名主持人陳文茜認為,現在最聰明的人,就是去「租房子」的人,畢竟買房子的錢與收入不成比例,只要買一間房子,就可能耗掉一生所有的財富,不如學習蒙古人「逐水草而居」的方式過生活。
 
陳文茜認為,在台灣最聰明的人都是租房子。(翻攝自Youtube
陳文茜認為,在台灣最聰明的人都是租房子。(翻攝自酷聽零距離Youtube)
 
在台灣,誰是最聰明的人呢?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在酷聽網《酷聽零距離》中表示,包括台灣、上海、天津,都出現房價與收入不成比例的問題,只要買下一間房子,就可能耗費一生所有的財富,「你怎麼會決定做這個事情呢?」,陳文茜認為,現在最聰明的人,就是去租房子的人。
 
陳文茜說明,現在的民眾必須忍受一個不合理的房價,還有因房地產而拉抬的鋼鐵、鋁、水泥、製造業,「懂這個道理的人,會去買房子嗎?」。
 
陳文茜認為,依照目前的情勢最好「不要買房子」、「房子風吹草動」,倒不如學習蒙古人當個遊牧民族,觀察哪個城市好就住哪裡,「哪裡有草就逐草而居」。
 
儘管陳文茜大推「以租代買」,但是長期耕耘租賃市場的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卻認為,與其思考「租屋好還是買房好」,倒不如仔細研究「到底何時買比較好」,畢竟一輩子租房子,20年後還是得面對沒有房子可租的風險,反之,買了房子至少還能「以房養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