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27

租屋真的比較好嗎? 瞧瞧!租金連漲五年多!

#租金 #房租 #律師 #房屋稅 #實價登錄 #租售
好房網編輯中心文╱整理報導
 
房價貴讓許多人改當租屋族,但是你知道跌了約半年的房價,卻沒讓租金指數跟著降!根據根據內政部資料,自2011年2月以後,租金指數就沒跌過,算了算已連漲五年之多,甚至今年5月還來到103.61的歷史新高,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之前就曾在其臉書表示,有房子的人,到了老年時至少還能「以房養老」月領4萬元,那沒房子的人呢?
 
租屋看板、租屋廣告、租屋布告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房價曾讓許多人想著要不要買房、想不想買房的念頭,更有許多人因為金融海嘯後房價高漲,紛紛轉買為租,但這兩個數字卻可能讓很多租屋族得好好「想想」了!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內政部編製的住宅價格指數在2015年第1季到達最高點後,一路下滑,2015年第4季已回跌至一年前的房價水準。
 
但是另一個數字租金指數卻是恰恰相反!自2011年2月以後,長達60多個月的期間,僅2011年的7、8月,以及2014年的11、12月持平沒有變動,其他每個月都是上漲,甚至2016年5月來到103.61,創歷史新高。
 
兩位好房網的名家包括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和投資專家楊馨,都在其文章或是臉書都曾說過,有房子的人,到了老年時至少還能「以房養老」,月領4萬元,「沒房子的人呢?」,看看目前有房子的人,楊馨也曾說過如果能「吃別人吃不了的苦」,未來自然能享受別人享不到的福。
 
其實對於這樣的狀況,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也表示,只要新屋供給不夠、房屋稅與地價稅等持有成本持續增加,收入不足支撐買房的人,雖然選擇以租代買,但其實整個居住壓力一點也沒低於買房付房貸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