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92

老師都說「再等等」 到底何時才能買房?

#租售 #瘋神無雙 #明年再買 #落底價 #下墜刀 #什麼時候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房產專家每年都說「明年買」,那民眾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進場買房?人人買房都想撿便宜,最害怕不小心買在高點,或是接到下墜刀,加上許多房市專家都會建議民眾還要「再等等」,結果民眾等了又等,遲遲遇不到落底價,房市盤整、修正似乎沒有極限,連綜藝節目都拿來當作「梗」來嘲諷。

每年都說「明年再買」,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買房?(圖/擷取自衛視中文台《瘋神無雙》臉書專頁

每年都說「明年再買」,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買房?(圖/擷取自衛視中文台《瘋神無雙》臉書專頁)

房市到底要盤整多久?房價要跌到何時才會落底?今年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才表示房市還要「緩跌三年、盤整四年」,讓許多購屋族對買房採取保守的觀望態度,深怕自己買在高點。但是也有網友抱怨專家每年都說「明年再買」,也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才能進場買房,而這樣的心聲也被綜藝節目拿來當作「梗」來嘲諷。

衛視中文台《瘋神無雙》節目當中,由藝人陳為民飾演的總編輯聽取記者報稿,記者提出「未來房價恐下修,買房還要再等等」的標題,沒想到總編輯勃然大怒,表示「你下這種標題誰要看?」並拿出該記者歷年寫的新聞標題,包括2006年「明年房價恐下修,民眾買房莫急躁」、2007年「房市過熱即將修正,民眾切勿急著買在高點」、2008年「房市恐有下修空間,民眾勿急」、2009年「明年政府新政策,買房可以再等等」、2010年「買房投資明年可,民眾切末急下手」,並要記者告訴大家「每年都不能買、每年都要明年買,我們民眾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買房?」
 
許多網友看了這段節目,除了覺得好笑、中肯之外,也表示現在台灣的高房價「真的讓他快吐了」,但也有網友表示「台灣人愛買房子,又要台北市的,還以帝寶為標的,當然買不成」。
 
如果特別整理今年房產大老們指出的「落底價」,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還要盤4年;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則認為2017年第四季房價就會落底;冠德企業集團董事長馬玉山則向聯合報表示,預計今年房市就會回歸基本面;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則在《數字台灣》節目中表示,房價何時落底沒有絕對的答案。看到這些大老預測的「低點」各有不同,真的是讓民眾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過,對於自住客來說,房價似乎沒有什麼「逢低買進」的問題,房產專家賴淑惠就認為,一般剛性購屋需求的客層,不應該只等不買,甚至兩手一攤,只想等房市泡沫化,「因為真的沒有這一天」,還不如趁勢出擊,買在相對低點,才是購屋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