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92

黃綠紅三劍出鞘 金門「哥倆」終於要出運了!

#地方 #人口紅利 #綠能建設 #離島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澎湖、金門等離島地區房市又要起飛了嗎?新政府決定將澎湖發展成「國際低碳島」,將發展風力、太陽能、潮差等綠能建設,預計將為澎湖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而金門則有不斷移入的人口紅利加持,加上「金門大橋」等建設,也將為金門帶來更多人潮及觀光收益。新政府新氣象,人口紅利(紅)、綠能建設(綠)為澎湖、金門「哥倆」帶來人潮與錢潮(黃),兩地房價後勢可期,值得觀察。

綠能建設、人口紅利齊發,澎湖、金門等離島要「出運了!」。圖為行政院長林全視察澎湖縣中屯風力園區。(圖/擷取自行政院官網

綠能建設、人口紅利齊發,澎湖、金門等離島要「出運了!」圖為行政院長林全視察澎湖縣中屯風力園區。(圖/擷取自行政院官網)

昨(18)日行政院長林全首度視察澎湖,強調未來將推動發展風力、太陽能、潮差等綠能建設,使澎湖成為「國際低碳島」。聯合報報導,林全表示,澎湖冬季觀光旅遊人數會減少,但風力發電將為澎湖帶來可觀經濟效益,並以中屯風廠為例,平均每瓩年滿發時數高達3800小時,高於台灣西岸風場。林全也表示,由於澎湖人口逐漸老化,預計將投入更多的醫療資源,進而提升醫療品質,讓民眾可以安心居住。

近幾年人口持續成長的金門,更是屢屢跌破眾人眼鏡,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金門人口成長率高達27%,為全台之冠,連桃園市都緊追在後。除了不斷移入的人口紅利,金門大橋等建設也是區域發展一大利多,儘管停工、延宕情形不斷發生,但是長遠來看,金門大橋一旦完工,連接大小金門之後,將替金門帶來更多觀光人潮與商機,根據《台灣好新聞》報導,金門未來還有可能爭取連接金門與廈門的跨海大橋,人潮與錢潮也將隨之而來。
 
綠能建設及人口紅利,預計將為澎湖、金門等離島地區帶來人潮與錢潮,當地房價趨勢也值得觀察。根據內政部統計,金門的地價指數突破9%,為全台最高,今年雖微微下滑,但也有3%的漲幅。根據永慶房仲網,金門平均房價在2015年5月曾經飆漲到一坪33萬元,目前房價下修至單坪26萬元;澎湖目前平均單價則在14萬元左右。
 
房產專家則提醒,離島買房不確定因素較大,應納入購屋風險考量。房產專家張欣民則表示,金門近幾年單價飆高,甚至超越台中、高雄房價,應注意未來「轉手」問題,否則得不償失。
 
金門房價趨勢圖。(圖/永慶房仲網5月份成交行情
金門房價趨勢圖。(圖/永慶房仲網5月份成交行情)
 
澎湖房價走勢。(圖/永慶房仲網5月份成交行情
澎湖房價走勢。(圖/永慶房仲網5月份成交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