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67

土壤液化好可怕!乾脆搬去離島好了?

#地方 #新奇 #地震 #強震 #土壤液化 #離島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南強震使得許多人的家園在一夕間成斷垣殘壁,不少人擔心自家是不是位於斷層帶下,害怕自家變成下一間維冠大樓,專家也表示,強震如果發生在台北的話,4千棟房子恐倒塌,讓民眾人心惶惶。有網友則認為,強震每次都在台灣造成很嚴重的災害,卻很少聽到離島發生地震,是不是該往離島置產了?
 
土壤液化讓民眾好害怕,讓網友認為,乾脆搬去離島算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土壤液化讓民眾好害怕,讓網友認為,乾脆搬去離島算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強震過後災情慘重,日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批評,台灣對於地震、防災的意識太薄弱,例如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其實都有「土壤液化」的嚴重問題,只要發生強烈地震,台北市可能會倒4千多棟房子,讓民眾只要「聞土壤液化就色變。」
 
害怕自家也成災區,不如搬去離島?網友xhs就在批踢踢上表示,地震每次發生在台灣時,都會造成很嚴重的災害,卻很少聽到金門、澎湖、馬祖等離島發生地震,也很少聽到離島土壤液化,這樣是不是該到離島置產了?不過有網友回覆,離島要回本島搭飛機不方便,冬天又有東北季風、夏天有颱風加上海水倒灌;電器的使用壽命都只有一半,離島也不見得比較好。
 
雖然土壤液化嚴重,甚至讓人動了想搬離台灣的念頭,不過政府即將推出老屋健檢,讓民眾對居家安全更安心,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則向聯合報表示,挑屋時最好選擇921大地震後興建的房子,至於一般公寓也不用過於擔心,加強磚造或RC公寓只要按規定施工,且無人為破壞,也具有一定的耐震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