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277

權狀拿出來!買屋前不可少的5關6將

#租售 #權狀 #地震 #地質敏感區 #土壤液化 #海砂屋 #輻射屋 #瑕疵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權狀不是裝飾品,快拿出來查地號、保平安!無論是有房一族,或是準備出手買房的民眾,都可透過經濟部地調所查詢系統,確認自家是否位於地質敏感區域,買方也可向房仲索取不動產說明書、詢問物件「地號」,就可買的安心有保障。
 
輸入「地號」就可知道自家是否安全,左圖為地質敏感區、右圖為安全區。(翻攝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輸入「地號」就可知道自家是否安全,左圖為地質敏感區、右圖為安全區。(翻攝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想知道自家是否安全,不用等政府公告土壤液化地圖,找出自家「權狀」就可以快速獲得解答!屋主們可以透過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輸入自家的地段、地號,就可得知是否位於地質敏感區上,以免自己夜長夢多。
 
準備買房的民眾,則可請房仲告知物件的地段、地號,自行上網就真相大白。至於民眾擔心的海砂屋、輻射屋、凶宅,其實早已登記在不動產說明書之中,買方不需要過於擔心。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建議買方,買房前千萬要記得「過五關斬六將」,不只要確認沒有在地質敏感區、不容易淹水,更要排除輻射屋、海砂屋、凶宅、違建,畢竟居住是一輩子的大事情,每個地方都要仔細查清,才能求個平安。
 
不過蔡志雄認為,依照台灣人「頭痛醫頭」的個性,此次土壤液化、地震問題,恐怕會像違建一樣「過一陣子又沒有了」,「頭痛醫頭就算了,最怕頭痛了還不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