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561

屹立30年不倒 老公寓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租售 #公寓 #電梯大樓 #地震 #抗震 #耐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正面迎擊大地震,老公寓為何能屹立不倒?不少民眾認為,老公寓因坐落於相對穩固的地盤、紮實的用料,才能挺過多次強震考驗,比新大樓還要可靠。不過專家提醒,其實屋齡與抗震並沒有絕對關係,「地震會倒的不是老房子、新大樓,而是施工差的爛房子」。
 
老公寓屹立不倒,全因地盤穩固、施工紮實?(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老公寓屹立不倒,全因地盤穩固、施工紮實?(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維冠大樓攔腰折斷畫面太驚人,讓不少民眾反思,為何倒的都是20年左右的電梯大樓?網友旋風指出,此次大地震後,許多屋齡40~50年的老房、老民宿都沒有被影響,反而是電梯大樓災情慘重,「變成一大片廢墟了」。
 
網友更進一步指出,其實屋齡高的房子都是前人的智慧,多半興建於地質穩固的區域,且施工、用料相對紮實可靠,都比現在市面上的新大樓還要穩固,「我國小的校舍有80年了,一點傷都沒有」。
 
不過也有台南在地人認為,其實屋齡與建築是否安全並沒有直接關聯,與建商的「良心」比較有關,網友臥江子就直指,其實地震會倒的不是舊房子、新房子,而是施工不良的「爛房子」。
 
房仲接受工商時報採訪時解釋,其實以建築結構評估,近10年內的房子還是擁有較佳的耐震性,防震係數要求都比老屋嚴謹,因此屋齡與耐震之間,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