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27

比起住宅安全 台灣人最在意的原來是...?

#預售 #居家 #中古屋 #公寓 #翻修 #住宅安全 #地震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受強震影響,住宅安全最近變成民眾最關心的議題,不過有網友激進指出,其實台灣人根本不需要安全,只想要錢!許多人都只想買舊公寓來翻修,等增值後賣掉,也因此出現頂加套房、基地台、私人水塔等違建,沒人想買新房子,就是因為大家的危機意識低落,對安全問題不重視。
 
地震震出民眾對於住宅安全的疑慮,有網友指出,許多人為了增值,不斷翻修中古屋,卻不重視最基本的居家安全。(圖/好房資料中心)
地震震出民眾對於居家安全的疑慮,有網友指出,許多人為了增值,不斷翻修中古屋,卻不重視最基本的居家安全。(圖/好房資料中心)
 
小年夜地牛翻身,讓許多民眾重新檢視居家安全,政府也端出老屋健檢政策,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說「防災型都更非做不可」,不過有人卻疑惑,台灣人真的重視房子的安全嗎?
 
網友argyris0814在mobile01上發文批評,台北有那麼多3、40年以上的舊公寓,許多人都想要等房子增值轉手,因此花大錢重新裝修,就算樓梯間被整修的像被啃過也沒關係,只要房子內裝潢美觀就好,卻不願意多花點錢去買安全一點的新房子,顯示了台灣人的普遍危機意識低落。
 
他也說到,許多人不會考慮到安全,就選擇住便宜的房子,就算政府要幫全台房屋做健檢,還是有人會擔心房價跌而拒絕,並諷刺「台灣人從來都不需要安全的,只需要錢!」許多網友也紛紛認同,也有人表示,台灣人要的本來就不只是買房,還夢想著房屋增值。
 
不論是買中古屋或新大樓,結構安全的確比美觀還重要,專家也提醒民眾,如果要購買中古屋,許多問題可能會被「濃裝」給掩飾,多留意物件才能保障人身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