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77

跟男友住頂加好危險 網友勸:搬家、換男友

#租售 #理財 #居家 #安全 #頂樓加蓋 #住宅安全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許多小資族都會為了省錢,選擇找室友一起合租套房或整層樓,不過搬進去前先注意居家安全!有網友跟男友同居後才發現,男友租的房子是頂樓加蓋,房間大門外就是開放式的陽台,誰都可以上來,而男友卻因要上班,無法保護她的安全,讓她覺得很危險,只好上網求救;不過許多網友卻勸她,不如多花一點錢搬家吧!更有人認為,換一個男友就能解決事情了。
 
許多人為了便宜租金選擇住頂加,不過安全問題要注意(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許多人會為了便宜租金而選擇住頂加套房,不過最重要的安全問題,考慮進去了嗎?(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因為工作的關係就近搬到男友家住,不過兩人在租屋時都沒有注意到住宅安全的問題,後來才發現,他們租下的頂樓大門只是個落地窗,落地窗外就是開放空間式陽臺,讓原Po認為這樣的生活很危險,而且男友都上大夜班,無法保護她的安全;雖然想加裝監視器,卻因生活太拮据,沒有多餘預算,連保護自己都很難,只好上網求救。
 
不過許多網友看完她的問題,紛紛回答不如搬家,多花兩千塊就能換到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豈不是更好?也有網友向她解釋,就算加裝監視器,也只會達到一點點嚇阻作用,更有網友建議,不如直接換男友吧!如果連安全問題都無法保障,換男友絕對合理。
 
頂樓因租金較便宜,使用空間卻相對較大,吸引不少想要省租金的民眾承租,不過屋頂有頂加違建的公寓,可能會因載重能力不足,面臨傾斜、倒塌的危機,加上頂樓加蓋尚有法令上的爭議,崔媽媽基金會提醒,頂樓加蓋均屬違建,若有他人舉報則有被拆除的危機,居住在頂樓加蓋的房客,得面臨隨時被拆的心理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