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1

違建拆了又蓋 出租套房火警1命危

#地方 #老舊透天厝 #頂樓加蓋 #違建 #三重

記者林昭彰/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棟五十年屋齡的老舊透天厝昨天清晨火警,住在頂樓加蓋違建的四十九歲王姓女子逃生不及被嗆昏,生命垂危,疑似起火點的二樓套房林姓男房客也呼吸道灼傷,送醫插管治療。起火原因待查。

三重區三張街透天厝火警,違建拆除通知單殘跡仍在門口。(記者林昭彰/攝影)

雙北最近違建火警頻傳,昨天發生火警的透天厝今年九月才被市府強制拆除屋頂和隔間違建,沒想到六十四歲張姓屋主又擅自重建;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會立即再拆除,並將屋主依違反建築法送辦。

消防局昨天清晨七點多獲報,三重區三張街一棟透天厝火警,趕到時發現是二樓後段房間起火,十幾分鐘即撲滅火勢,燃燒面積近三坪。

消防人員隨後清理火場,在三樓樓梯旁發現被嗆暈的四十九歲王姓女子,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昏迷指數三,仍在加護病房搶救。疑似失火戶的廿八歲林姓男房客自行逃出,送醫發現呼吸道灼傷,也插管治療轉進內科加護病房。

警方和消防人員事後鑑識,發現三樓是違建,張姓屋主將兩棟相連的二樓透天厝頂樓均加蓋違建,一至三樓再隔成八間套房出租;火劫命危的王姓女子本月一日才搬進三樓居住,她的姊姊住二樓已五年,昨天及時被消防人員救出,沒有受傷。

工務局表示,兩棟透天厝三樓違建部分,二○一○年八月和今年九月,兩度被強制拆除屋頂及隔間,屋主卻又重建,已違反「建築法」第九十五條,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科或併科卅萬元以下罰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