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9

蓋違建險害人命 房東送辦

#地方 #新北 #三重 #違建 #租屋 #房東

記者高鈞麟/新北報導

三重區三張街1棟2層老舊透天厝,18日清晨突然冒出大量濃煙,並起火燃燒,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但住在3樓鐵皮加蓋套房內的50歲王姓女住客逃生不及,被濃煙嗆暈,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恢復生命,另1名男性房客則受吸入性嗆傷。

新北市又傳出違建頂樓加蓋失火事故,圖為新北市頂加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新北市頂加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現場是違建頂樓加蓋,曾經多次遭到檢舉及拆除,可是張姓房東竟然拆了又重建,市府將依違反《建築法》將房東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失火地點位於三重三張街屋齡超過50年的2層樓老舊透天厝,張姓房東擁有2棟相連、格局一樣的透天厝,每層樓室內坪數約15坪,多年前他加蓋3樓鐵皮屋,並將1、3樓分別隔成1間套房,收租7000元,2樓則隔成2間套房,收租6000元,總共8間套房分租。

18日清晨7時許,透天厝2樓後側套房冒煙起火,房客從睡夢中驚醒逃生,28歲林姓男子自行逃出火場,臉部遭濃煙燻黑,疑似呼吸道灼傷,插管治療轉進內科加護病房觀察。3樓的50歲王姓女子則來不及逃生,吸入過多濃煙暈倒,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所幸經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情況不樂觀。

警方表示,住2樓、3樓王姓房客是1對姊妹,姊姊住2樓約5年,本月初才介紹妹妹來此居住,不料卻發生意外,險害妹妹命喪火窟。而火場燃燒面積約3坪,起火點疑似2樓套房床鋪,至於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嘉興表示,7年前,張姓房東曾遭人檢舉違建,同年已被相關單位列管拆除;今年7月17日,工務局再次查報,並於9月8日執行拆除,不料張姓房東竟拆了仍自行重建。現勘後依法函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