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8

新北拆違建 鎖定租屋網、小廣告

#地方 #新北 #朱立倫 #違建 #租屋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中和出租套房大火奪走9條人命,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指示工務局、消防局從租屋網站、報紙和張貼在街頭巷尾的租屋廣告,搜尋有公安疑慮的目標,加強查察。

新北公安聯合稽查小組針對出租套房公寓大樓加強查察。 記者陳珮琦/翻攝新北公安聯合稽查小組針對出租套房公寓大樓加強查察。 記者陳珮琦/翻攝

他也鼓勵里鄰長、消防志工和消防婦女防火宣傳隊挨戶探訪,「大家多雞婆點」,一查有公安疑慮的違建,絕不寬貸,立即拆除。

新北市政府昨天市政會議,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根據營建署網路公開資訊,今年1至9月,六都執行違建拆除情形,新北市計有1萬9037件,台北市2910件、桃園市400件 、台中市2062件、台南市390件、高雄市1985件。

朱立倫說,「新北市違建拆除量比其他五都加起來還多」,此一事件也讓人關注司法單位對於縱火犯等高風險人士該如何有效防治再犯的問題;新北市因外來人口多,租屋安全管理成為重要課題,首要即是資訊的掌握。不論是違建或合法建築都可能存在安全疑慮,工務局及消防局應從租屋網路平台、報紙和張貼街頭的租屋廣告,掌握資訊,有效管理。

他表示,警察局的「清樓專案」,清查逃逸外勞及空屋、出租大樓公寓的「列管治安人口」,查察過程中發現有公安疑慮,應將資訊移交工務局或消防局,其他局處若發現治安疑慮,同樣可將資料轉交警察局,各局處相互支援配合,資訊有效整合利用。

朱立倫也說,希望里鄰長、消防志工和消防婦女防火宣傳隊多雞婆點,若有住戶拒絕開門,就列為可能有公安疑慮的對象,再透過清樓專案或違建查報等,執行更強力作為。

免費講座!
不要再尖叫了,快來搶票!
【2018買房秘笈】只有講座限定!
一起來聽田大權專業解答
手刀報名於此>> https://goo.gl/Zkm4th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