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0

央行總裁這3人呼聲高 小英最可能打安全牌

#政策 #彭淮南 #央行 #蔡英文 #台經院 #孫明德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台北報導
 
央行總裁彭淮南任期最後一次的央行理事會日期敲定,然而接任央行總裁的人選仍沒有一撇,以副總裁楊金龍、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前行政院長林全呼聲最高。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認為,決定權在蔡英文的手上,有可能打出安全牌,讓副總裁、公股銀董事長來接任。
 
央行總裁彭淮南任期最後一次的央行理事會日期敲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央行總裁彭淮南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受訪時指出,新任央行總裁的選擇,讓現任副總裁楊金龍、或是公股銀行總裁來接任,屬於安全牌的打法,都可以延續以往彭淮南的貨幣政策腳步。
 
孫明德認為,如果蔡英文要從學者圈來找尋人選,新任人選可能大膽推出實驗性政策,若成果不甚理想,就是回學校教書,這樣的過客心態,很可能會對台灣經濟帶來傷害。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任內最後1次主持理監事會議,時間訂在12月21日召開,除了新一季利率變化,外界最關心的還是繼任人選。彭淮南今年10月在立法院備詢時,曾認同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所提繼任者的3條件:勤奮、專業度、道德操守,但仍強調央行總裁的人事決定權屬於總統職權。
 
目前央行總裁繼任人選,原本以央行副總裁楊清瓏、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前行政院長林全呼聲最高,只是林全在卸任行政院長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曾直言:「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