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88

國際油價漲到80美元? 專家:不太可能

#理財 #油價 #汽油 #台經院 #孫明德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採訪報導

國外學者預期明年此時國際原油價格將達到每桶80美元,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認為機會不大,然而若國際油價真的持續走高,他認為,會刺激國內通膨,進而帶動利率走高。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認為,國際油價飆到80美元的機會不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經院孫明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直言,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因素太多,油價不太可能到這麼高,每年此時外資機構都有許多類似的預測報告,準確度都不太高,而他認為,國際原油光是要突破每桶60美元,就有一定難度。
 
孫明德分析,國際原油市場目前還是有來自美國頁岩油的壓力,加上目前美國總統川普不支持綠能發展的態度明顯,頁岩油產能可能難限縮,油價要再上攻沒這麼容易。
 
對於房市的影響,孫明德認為,國際油價跟房價並非直接相關,若油價真的飆高,帶動通膨,將帶給央行升息的壓力,基準利率調整後,原本資金過剩的銀行,可能縮緊頭寸,反而可能壓低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