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34

台北買房很困難? 價量全都穩穩地

#房市 #房價 #台北市 #大樓 #公寓 #交易量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進入盤整期3年,儘管許多人認為跌幅不及過去的漲幅,但想在台北買房真的很難嗎?從數據上來看,喊空派的「不買最大」似乎已經失靈,不管價格還是交易量都表現穩穩地。
 
數據顯示,台北市近幾個月交易量和房價都呈現平穩(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誰說在台北市買房很困難?根據根據台北市地政局最新住宅價格指數,全北市7月房屋交易量為913件,雖較上個月減少5.09%,但高於2016年的平均值865件,增幅達5.55%。
 
房價方面,7月住宅價格指數為109.06,較6月上漲0.29%,僅較去年同期下滑0.4%,標準住宅總價為1365萬元,單價為50.19萬,站穩5字頭,且進一步看大樓和公寓價格指數,大樓較去年同期微幅下跌不到1%,公寓甚至上漲1.63%,房價和交易量自今年3月起均呈平穩。
 
台北市近1年買賣交易量及交易總金額圖(圖/翻攝自台北市地政局)
台北市近1年買賣交易量及交易總金額圖(圖/翻攝自台北市地政局)
 
熬了半年,北市6月單價站回5字頭,7月甚至微幅上漲,守衛戰宣告成功;不過,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房市在向下修正3年後,開始出現盤整、跌幅收斂,但房價仍沒有立即反彈的理由,仍會持續緩跌,且新案破盤搶市還在發燒,已經促使中古屋屋主開始降價、積極求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