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52

北市老公寓增設電梯 將急起直追

#多空 #都更 #公寓裝電梯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劍潭整宅二期」自61年落成以來,經過社區主委、總幹事與崔媽媽基金會輔導經驗的分享,今年7月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通過增建電梯並開始徵求同意書,並在11月10日取得土地所有權共有人過半數的同意,另加上市府持有土地面積產權,土地持有同意面積比例已經突破法定門檻,申請增建電梯即將進入第二階段。

▼老舊公寓增設電梯相關政策,北市核定並落成的案子至今仍低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位於承德橋附近的老公寓,住戶在是否裝電梯上意見不一,造成老屋更新的進度受阻。(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都更處表示,劍潭整宅二期管委會是依2015年全國首創的「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作業規範」辦理申請補助,依規範屬整建住宅申請案者,每案補助額度提高至75%且不逾300萬元,期望能降低住戶的財務負擔。

劍潭整宅二期在4個月內取得跨過門檻的同意書,市府後續將會複製這些經驗,以持續推動協助劍潭整宅一期(共四棟)申辦增建電梯。更新處表示,未來仍會與專業輔導團隊合作,提供持續的在地服務與陪伴,以整建維護的方式,延續暨有住戶間的感情與凝聚力,並協助住戶提升自家周邊公共安全與居住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