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2

送錢幫你老屋拉皮 近3年補助61件

#政策 #都更 #整建維護 #老屋拉皮 #公寓裝電梯 #結構安全 #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為加速推動都市更新,內政部營建署2011年訂定《中央都市更新基金補助辦理自行實施更新辦法》啟動自主更新補助機制,各縣市政府可依據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方式,提供民眾老屋拉皮或加裝電梯的補助方案,截至今年8月,內政部已核定61案,補助總經費為1億1840萬元。

近年政府著手補助都更整建維護項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文林苑都更位置就在士林橋旁,與郭元益總店並列,由於周遭多為老舊房子,導致郭元益與文林苑特別突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度起,內政部針對都更整建維護的補助項目,再增加建物耐震評估費用、結構補強工程費用及增設電梯等補助項目。而目前整建或維護的自辦都更,每平方公尺補助上限為800元,經費最多補助45%;耐震補強則最高可獲得55%的工程經費補助;若是老舊公寓增設昇降機設備,則可享最多達45%的工程經費補助。

內政部指出,高雄市大豐一路的大樓,為全台首例社區自主都更的整建維護案,實施工程費用172萬元,是相當成功的典範案例。今年第3梯次自主更新規劃設計及整建維護工程補助,將在9月10日截止收件,住在老舊社區的民眾不妨可藉由申請政府補助,幫老房子重新拉皮,增加結構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