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5

公寓裝電梯補助 新北第3案核定通過

#政策 #公寓裝電梯 #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新北市積極推動公寓裝電梯補助方案,由市府提供一半經費補助,今年9月拿到使照的新店明德街首例獲得新北市補助的案子,也順利啟用,日前永和區仁愛路老公寓也已經審查通過,獲得170萬元經費補助,預計年底可望拿到建照,明年農曆年後動工。

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舊公寓順利獲得增設電梯補助。(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舊公寓順利獲得增設電梯補助。(新北市政府提供)

目前新北市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申請案,已有3案核定補助,尚有1案已整合100%同意審議中。除了新店明德街已完工案與蘆洲案,第3個核定案在永和區仁愛路,為屋齡36年的5層樓老公寓,申請人為69歲的黃太太。

她看到鄰居97歲的老父親出入不便,76歲的兒子去年因故急需送醫時,甚至特別需要醫護人員出動擔架才有辦法下樓,狹窄老舊的樓梯確實是高齡住戶們長期以來的困擾,因此決定向市府申請加裝電梯補助,預計12月底拿到建照。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王玉芬處長表示,新北市許多老舊公寓沒有設置電梯,為因應高齡化社會,市府期望透過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方式,改善建築物使用機能,並且提供年長者良好的無障礙生活環境。

新北市老舊公寓只要屋齡達15年以上,有適當空間、符合電梯設置條件,即可提出補助申請,每案補助總經費以50%為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