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28

生育率激勵5年買氣 民眾多買1房達8成

#學區 #生育 #童裝 #3房 #換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近年來台灣生育率上升,讓童裝業者買氣回春,有業者樂觀估計這波新生兒人口,至少會有5年榮景,而不僅童裝業者樂開懷,其實不少夫妻購屋時也以孩子為優先考量,之前就有房仲統計,夫妻換屋族有6成會替孩子多買一房,還有2成夫妻還要再多一房,要求四房產品,而學區及公園綠地則是優先地點選擇。
 
出生率與買房意願息息相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出生率與買房意願息息相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生育率揚升童裝業者不僅取消了特賣會,甚至一台2、3萬的頂級嬰兒車還賣到缺貨,像是國外的平價服飾更擴大童裝據點,不僅服裝產業回春,其實連房屋業者也看好這波新生兒,因為不少夫妻購屋時也以孩子為優先考量,寧願多買一到兩房以及選擇環境,就是為了讓子女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根據之前的房仲統計發現,夫妻新婚時因為經濟能力有限,會願意選擇小坪數或是租屋來解決居住問題,不過隨著小孩出生長大需要較大的活動空間,比例甚至會有6成一的夫妻,會為了下一代多買一房,改成選擇三房的房屋,甚至從統計也發現約有2成夫妻不僅要三房,還要再多一房來到四房,至於地點則是偏好學區及公園綠地。
 
隨著全球金融局勢動盪,買方心態越趨保守,多重壓力之下交易量縮,屋主若願意降價獲利,才會貼近買方期待,也才有機會獲得更多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