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8

海外投資陷阱多 未留意產權恐血本無歸

#理財 #泰國 #產權 #持分 #美河市 #海外置產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海外投資糾紛多,隨著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推動,有許多投資客會轉往東南亞進行投資。有專家提醒,若投資海外房地產需注意,近來泰國出現將總價1,200萬泰銖的曼谷酒店會所,並藉由拆成每單位100萬泰銖的投資商品來吸引投資客,這種商品可能因產權不完整而具有相當的風險。

海外置產糾紛多,投資客一不小心就會血本無歸。(好房網資料中心)國人對海外置產的熱中程度,預料今年會逐步加溫。(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灣搜房網協理廖士賢表示,若以持分之方式投資海外物業,雖有產權在身,但要租、要賣均無法自行決定。他認為投資海外房地產一定要以獨立產權為優先,否則若發生與共有人意見相左的狀況,將可能嚴重影響進出時機。

由於海外置產投資問題多,也沒有實價登錄的機制,導致許多投資人買了房卻完全賣不出去,甚至買到爛尾樓。有的台灣業者雖然取得代銷權,但未必完全了解當地文化,乃至開發商的財力、背景,甚至遭是仲介詐騙,最後房子留在國外帶不走,找不到管道銷售,套牢是常見的事。

有關持分導制糾紛的案件也在台灣發生,捷運聯合開發宅「美河市社區」,當時日勝生、北市府及住戶共同持分,日勝生疑將公共車道列入公設賣給不知情住戶,還因此得繳交高額地價稅。不過對此日勝生則回應,地價本來就由日勝生、北市府及住戶共同分擔。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