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90

事前算不到的成本 台投資客放棄東京置產夢

#理財 #海外置產 #日本 #東京 #奧運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日本東京房價較台北市便宜,加上奧運題材發酵,近幾年台灣人熱衷赴日置產,然而有日本媒體報導,由於高昂的管理費,也讓住台灣的投資客果斷選擇放棄東京置產夢。
 
由於高昂的管理費,也讓住台灣的投資客果斷選擇放棄東京置產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東京街道整齊,主要是因為配色和諧的關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週刊朝日》報導,東京當地不動產業者指出,有住在台北市的投資客原本在東京投資買房,期待東京奧運題材拉抬房價,為自己的投資帶來正面績效,只是最後結果遠不如想像美好。
 
業者指出,這位買家在買下房子後,被高昂的管理費嚇到,在計算之後決定放棄。也有許多投資客在考量匯率、稅制等因素後,打消投資日本房市的念頭。
 
日本政府規定取得不動產5年內出售,非居住當地的人要繳稅30%,出售5年以上的不動產則降為15%,因此屋主多數在持有滿5年後才會考慮出售。
 
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後,房價跌至谷底,之後日圓走貶,加上東京奧運等題材,三菱地所台灣代表人辦事處首席代表橋本哲史接受財訊採訪時指出,台灣和日本距離近、關係友好,也有許多學生到日本留學,於是父母親乾脆在當地置產。
 
長富國際地產總經理鄭哲昇在經濟日報指出,有意布局海外房產的投資人須特別注意匯價風險,以免「賺了房價,賠了匯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