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31

豪宅同名不同命 信義富邦世紀館慘跌16.9%

#租售 #豪宅 #信義富邦 #郭台銘 #景觀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豪宅同名不同命!信義區知名豪宅「信義富邦世紀館」今年6月時出現一筆每坪單價125.1萬元的成交案,較前次揭露單價150萬元大跌了16.9%,而郭台銘住在同一社區但不同棟的「國際館」,單價曾高達358萬元,兩棟身價出現天壤之別。

信義富邦為郭台銘居住的豪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信義富邦為郭台銘居住的豪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實價登錄揭露,位於信義區的知名豪宅「信義富邦世紀館」,今年6月出現一筆8、9樓的樓中樓戶,以總價1.56億元成交,扣除車位每坪單價125.1萬元,較前次揭露價單價150萬元大跌了16.9%,而鄰居郭董買在同一社區但不同棟的「國際館」,單價則曾來到358萬元,兩者相較有如天壤之別。

「信義富邦」是12層樓的集合住宅,其中「國際館」是針對三代同堂的大坪數規劃,「世紀館」則是針對都市新貴所設計的住宅,房產業者於蘋果日報報導說明,除了為座向及景觀造成的價差,主要還是因為世紀館與國際館規劃原本就不大一樣,加上郭董買的是1樓,產品特殊性大,不能相提並論。

同社區不同樓層或同名不同棟本就常有不同價格,賣厝阿明在東森新聞雲中分析,價差的原因首先是「座向」,坐北朝南冬暖夏涼,價格最高,坐南朝北價格次之,而東西面則容易有東曬或西曬問題,接著是「景觀」因素,高樓層較低樓層的景觀好,景觀戶比一般戶貴約一成左右,而面對嫌惡設施的戶別便宜約一成,此外還有台灣民間介意的習俗,如4樓的房價最低,另2樓下方有車道房價也會打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