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25

天龍國閃開! 這裡的蟻居族多達70萬戶

#房價 #小宅 #蟻居 #居住面積 #坪數 #交通機能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蛋黃區房價高,除了瞄準部分購屋族「非市中心不住」的想法,面對人口、家庭結構的改變,連以往專推大坪數豪宅的建商,也改強打低總價小宅,就為了搶攻首購族荷包,但你知道,真正口袋淺的蟻居族都住哪嗎?
 
新北小宅比例,反而比房價更高的北市還多。小宅示意圖(圖/翻攝自ZIPANGs(ジパング).com)
(翻攝自ZIPANGs(ジパング).com)
 
高房價造就小宅熱潮,但小宅數量最多的地區,卻不是房價所得比最高的台北市,根據內政部公布最新住宅面積統計,截至今年6月,新北市25坪以下的小宅高達70.3萬戶,占全台45%,平均每2間就有1間,真正的蟻居族巢穴是在這裡!台北市小宅比例則僅佔4成。
 
而進一步觀察,小宅屋主也並非集中在新北市的蛋黃區,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的資料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新北市20坪以內的小宅交易,前三名依序為,板橋、淡水、中和,但板橋和淡水交易量都是230筆,並列第一。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這三區的小宅交易熱點,多位在捷運站周邊,包括捷運府中、新埔站;淡水則是竹圍、紅樹林、淡水站;中和則是景安站,和未來環狀線上的景平站,購屋族的重點仍放在交通機能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