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02

別再扯少子化!他用1個數據打臉「別牽拖」

#租售 #少子化 #小坪數 #房價 #打房 #居住面積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少子化恐讓台灣房市陷入冰河期,不過網友卻提出一項數據打臉,「少子化根本沒有影響」。網友認為,目前台灣平均每人居住空間,都已較數十年前寬敞許多,即使現代的人不婚、不生,也只會影響「總人口數」而已,對於「總家戶數」的影響並不大,「房價跌,關鍵還是政府打房啦!」

少子化很可怕?網友提出關鍵數據「關鍵還是在政府啦!」。(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少子化很可怕?網友提出關鍵數據「關鍵還是在政府啦!」。(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少子化」真的是壓垮台灣房市的最後一根稻草嗎?網友在PTT中提出關鍵數據,認為房地產價格下跌,關鍵還是在政府的態度!網友以「平均每人居住面積」及「每戶人數」作為指標,分析即使台灣人愈生愈少,但是每間房子內居住的人口數,早就沒有過去稠密,一來一往,早就抵銷少子化帶來的衝擊。

網友更進一步指出,從前一間20坪的公寓可以住5個人,但是現在有多少人願意過得這麼擁擠?「我老婆小時候是7個人擠1間20坪公寓,現在變成6個人分住2間公寓」,這就是台灣房地產的現況,「平均家戶人口下降,但是總家戶數持平」。

儘管如此,財經專家林奇芬仍對少子化提出警告,林奇芬認為,縱使經濟景氣每6~7年就會出現一次循環,不必對於短期景氣不佳過於操心,但是人口結構的養成,卻要至少20年以上的時間,因此若年輕人依舊沒有意願增產報國,台灣的房地產冬天可能會很長。

「每個人愈住愈寬敞」早已抵消少子化帶來的衝擊。(翻攝自PTT

「每個人愈住愈寬敞」早已抵消少子化帶來的衝擊。(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