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280

先買房還是生小孩? 專家3點算給你聽

#租售 #夫妻買房 #房價 #少子化 #小資買房 #雙薪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新婚夫妻該先拚買房還是生小孩,不同收入結果大不同!專家建議,倘若夫妻月薪加起來沒有超過5萬元,根本連買房子、養小孩的「最低門檻」都沒有超過,兩者只能選其一,其中還是以「生小孩」為優先,才是明智之選。
 
新婚夫妻最猶豫,到底該先買房子還是生小孩?(翻攝自想要一個家臉書粉絲專頁)
新婚夫妻最猶豫,到底該先買房子還是生小孩?(翻攝自想要一個家臉書粉絲專頁)
 
想要買房子,也想要生小孩,新婚夫妻究竟該選哪一個?財經專家蔡明彰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新聞王》中表示,其實重點還是夫妻雙方的收入多少錢,倘若兩人收入加起來才5萬元,「最低門檻都沒過!」。
 
蔡明彰解釋,在過去的年代,想要同時買房、生小孩,並非太困難的事情,但是對於現在的年輕人而言,同時碰上低薪、高房價,條件早已嚴苛許多,因此建議小資夫妻,不妨參考3點「過來人」的意見:
 
1.先想辦法提高收入,再談買房子
 
2.要有小孩子的開銷是「省不了」的覺悟
 
3.生小孩有黃金周期,過了就很難生
 
蔡明彰認為,對於小資夫妻來說,應當以「生小孩」為優先,畢竟生育受到時間的壓力較大,反之,買房子還能多等幾年,等待房市盤整修正,因此建議「生小孩」為較佳的選擇。
 
對此,理財規劃顧問廖義榮接受《30雜誌》採訪時也提醒,新婚夫妻若決定要生小孩,最好協議好該如何維持金流的平衡,「是否要維持雙薪」、「月子錢、小孩尿布錢如何準備」,都是必須事先規劃盤算的重點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