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49

正能量爆表! 小資夫妻公開「超血淚」成家術

#租售 #夫妻理財 #夫妻買房 #小資理財 #小資買房 #婚房 #網友成家經驗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別以為女人都「嫌貧愛富」,小資夫妻分享自己的「超血淚」成家術,表示雙方家人都有經濟問題,從小就必須半工半讀求學、替家人還債,但最終仍靠著20萬元存款結婚、30萬元開始看房子,建立了幸福的家庭,「日子雖然苦,但我願意嫁給腳踏實地的人」。
 
小資夫妻分享超血淚成家術,被網友大讚「正能量爆表」。(好房網資料中心)
小資夫妻分享超血淚成家術,被網友大讚「正能量爆表」。(好房網資料中心)
 
不是人人都有個富爸爸、富媽媽!網友Irina在PTT寫下一篇《終於買房了》,道盡小資夫妻的辛酸血淚,「但我知道我不孤單,其實很多人都有類似的困擾」。
 
Irina透露,自己的丈夫家裡十分貧困,還有「極度沒有金錢觀」的長輩,因此從小生活在被討債的陰影中,高中時更曾因為家裡被查封,過著十分慘淡的日子,因此養成丈夫半工半讀、省吃儉用的性格,硬著頭皮替家人換掉大筆債務。
 
Irina表示,自己家裡也有著經濟問題,雖然沒有負債,但從小就必須養媽媽、養自己,因此養成自己「凡事都要規劃」的性格,即使知道丈夫的家庭狀況不佳,但是因為他善良、腳踏實地,因此願意與他共組家庭,「若他身上只剩100元,他也會把全部的100元都交給我」。
 
對於結婚、買房等大筆開銷,Irina說明,其實自己結婚時,兩人身上共只有20萬,同樣解決了婚禮、蜜月的難題,直到存款有30萬時,開始積極地看房子、做功課,「反正看房又不用錢」,持續了3年,終於買下了總價約500萬元的房子,「我知道我若在北部可能沒辦法買房子」,但是Irina認為關鍵還是在提前規劃、理財,「總有一天會買到理想的房子」。
 
小資夫妻理財大不易,《鉅亨網》提出3點提醒,夫妻理財時必須預備「應急資金」,並且別讓「股票」成為主力投資,其他如國債、ETF等工具,都較能分散風險。此外,提前準備「教育基金」更是不能忽略的環節,增加兒女成長時的資金彈性。
 
擺脫負債人生,小資夫妻同心協力建立家庭,被網友讚「正能量爆表」。(翻攝自PTT
擺脫負債人生,小資夫妻同心協力建立家庭,被網友讚「正能量爆表」。(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